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9 17:48
来源:永平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永平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永平县委书记李德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县委副书记罗晓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的执行常委是:马永理、王瑛、杨乐、施光菊、徐正武、杨瑞华、杨银春、张海燕、梁捷、牟艳芳、杨应琴、郑卫达、刘建云、王丽娟、田贵江、马维娇、彭继强、郑华。

本次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王瑛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83名,实到164名,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李德琦代表中共永平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现了政治建设有新提升、建言资政有新成果、凝心聚力有新举措、自身建设有新进步,展现了政协担当,发挥了政协作用,作出了政协贡献。

李德琦强调,人民政协是庄严的政治组织,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定政治立场作为最高原则,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抓好贯彻落实作为第一要求,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永平新实践汇聚强大智慧力量;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大格局思考,紧扣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教育卫生、生态环保等重大任务,开展深度调研,有效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愿景加快变为发展现实;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统战工作,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弘扬团结合作、平等相待、兼容并蓄、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等政协协商文化,切实在协商中监督、在监督中协商,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


县政协主席马永理代表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是十届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永平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民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深耕协商主业、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实现了十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在中共永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围绕永平“一地一城”发展定位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工作布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水平,强化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担当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永平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徐正武受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永平县政协  李毅杰 苏伟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