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政协鹤庆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4
来源:鹤庆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6日上午,政协鹤庆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鹤庆县高质量发展大计,共绘改革发展蓝图。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书记段红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金钊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宁、龚富贵、李红、寸伟六、李鸿斌、杨树林、孙兆东、寸四平、寸汉兴、潘巧云、苏福英、王冬林、李金铭、朱艳、杨伟、罗寿康、黄正波、张江锐。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刘 宁、杨建勋、龚富贵、李 红、寸伟六、李鸿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杨树林、朱 艳 、孙兆东、寸汉兴、潘巧云、苏福英、寸四平。


县政协主席刘宁代表政协鹤庆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政协鹤庆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鹤庆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鹤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政协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重点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政治协商,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扎实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协商议政更加富有成效;三是创新形式,不断拓展监督渠道,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始终关注民生福祉,引导委员服务社会,民主监督更加全面;四是团结联谊,凝心聚力,切实增进团结合作,加强团结联谊工作,认真做好文史宣传工作,和谐稳定局面更加巩固;五是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夯实。

报告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组织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扎实开展参政议政,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报告提出: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在推进建设“滇西县域经济强县”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政协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要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要务,不断推进协商民主,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不断为鹤庆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出务实之力;三是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不断强化履职为民,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营造保民生、谋幸福、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四是要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不断凝聚各方共识,为巩固和发展鹤庆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发挥积极作用;五是要以全面强化作风和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务实的工作促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龚富贵受政协鹤庆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相关领导到会指导;不是十届县政协委员的驻鹤省、州政协委员、乡镇政协学习活动小组召集人,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县兴鹤工业园区管委会、县级有关部门和事业单位,以及省、州属驻鹤单位和金融保险单位、规模以上企业有关领导等列席会议。

开幕大会开始前,政协鹤庆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了预备会议。会议作了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委员变动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草案)。



鹤庆县政协   李保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