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协商议事齐“献智” 共绘幸福新“蓝图”---喜洲镇组织开展“协商在基层”第四次协商议事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5:25
来源:大理市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大理市“1806”小镇喜洲片区自2021年6月26日开始交接房工作以来,已完成审查接房261户,搬迁安置户正陆续装修入住,已形成一定的居住规模。当前,“1806”小镇喜洲安置房屋及基础设施配套已完成建设,但仍有系列问题影响安置住户的幸福生活指数,现在的小区缺少了一些“生活气”。一是公共配套服务跟不上。虽然已建成客事办理场所,但没有正常投入使用,没有农副产品销售区域,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所需仍有欠缺。二是基层治理服务跟不上。没有形成规范系统的管理体系,也没有形成群众性自治组织,导致村委会跟踪管理难,镇政府对接服务难,老百姓诉求反映难。三是组织引领保障跟不上。党员带头作用发挥不突出、不明显,缺乏凝聚力,社会治安隐患突出,矛盾纠纷时有发生。


近日,喜洲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就“1806”小镇喜洲片区综合治理难题”组织开展协商议事会议。会上,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各抒己见,纷纷发言,为有效提升喜洲“1806”小镇住户生活品质,优化基层社会治理环境,从不同角度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我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在客事中心创造的收益也应用回小区的管理,包括垃圾清运、摊位费用优惠等等......”村委会代表表达了基层治理的期盼。

“我在安置小区居住将近一年,居住环境确实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一些日常生活所需如买菜、采购日常用品、取快递等也的确不方便,今天的协商议事特别有必要,感谢政府对我们安置住户的关心,也希望项目建设能如期完成,让我们的生活品质得到提升......”“1806”住户代表诚恳发言。

通过协商,达成三个共识:一是排除万难,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推进项目建设。在前期设计方案基础上,综合对客事办理场所改造项目的意见建议,尽快吸收完善,拟由镇国资公司牵头,按项目建设程序快速推进,于2023年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二是稳扎稳打,按初步设想推进管理机构落地。由分管副镇长牵头,按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模式,于1月中旬前,构建物业管理委员会雏形,目的是建立便捷高效的管理机构,实现事事有人管,对接沟通无障碍。三是坚持组织引领,按党员规模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镇组织办牵头,进一步摸排党员结构和人员情况,在1月中旬前完成临时党支部建立。

大理市政协副主席字晶对协商议事会议进行了点评,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喜洲镇国资公司、镇“三线”指挥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大理市政协 何仪华 杨颖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