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率队到云龙县开展脱贫攻坚实地检查督导和“中小学生营养餐改进”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30 09:52
来源:云龙关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率省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在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政协副主席王瑛、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云龙县开展脱贫攻坚实地检查督导和中小学生营养餐改进调研。县委书记段冬梅参加调研座谈会,并汇报云龙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徐彬一行先后到新增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福堂安置点、县人社局、县水务局、县扶贫办、县民族中学、诺邓镇九年制学校等地实地进行实地调研督导检查,并在云龙县组织召开了中小学生营养餐改进调研座谈会和脱贫攻坚检查督导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通过实地检查督导和座谈交流后,徐彬对云龙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云龙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当、推进有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迎检工作准备充分,云龙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攻克难点、痛点、堵点,补齐短板弱项,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确保实现高水平迎检、高标准摘帽、高质量脱贫;要用好、用足、用活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狠抓产业就业扶贫,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高质量脱贫;要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工作,切实解决好季节性缺水问题,确保群众喝上干净、放心的水,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要扎实做好业务档案资料完善、环境卫生提升、感恩教育等各项工作,深度挖掘脱贫攻坚经验典型,着力做好宣传总结提炼,讲好云龙扶贫故事,传播好云龙扶贫声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库建、管理工作,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安全高效,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和工作保障。

徐彬强调,中小学生营养餐改进计划是国家面向未来出台并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改善计划的实施不仅提高了学生饮食质量、改善了学校食堂生产和就餐条件、确保了学生就餐的安全,也让学生从最初的吃饱、吃好逐渐向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得均衡转变,更是让青少年从小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云龙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 一杯牛奶改变一个民族、一顿早餐实现青少年身体健康的高度来认识做好营养餐改进计划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合作,立足云龙实际,结合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营养计划,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健康体质的监测评估,切实把中小学生营养餐改进计划做实做好,让营养早餐改进计划从9年义务教育阶段扩展到幼儿园、乃至高中阶段,真正延伸到家长,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牢健康基础。

 (云龙关注  旷宏飞、李继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