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县两级政协开展扶志扶智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4 17:04
来源:宾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配合省政协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主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42021日,大理州政协和宾川县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联合开展宾川县扶志扶智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鸡足山镇、平川镇,走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落实情况,并到爱心超市了解建设经营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后,调研组认为宾川县扶志扶智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成效比较明显,在创新推广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教育扶贫和扶志扶智有机结合;持续加强自强、诚信、感党恩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榜样力量,帮助困难群众树立自强自立信心,不断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思想和物质双脱贫等方面有很多特色和亮点。同时,调研组也指出,今后工作中要及时总结扶志扶智经验,坚持典型引领;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做到深入人心,让更多困难群众迈开脱贫致富的脚步,走得更高更远;加大培育脱贫致富的新风,切实增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吴家良、县政协副主席王丽能、县政协二级调研员杨树荣、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全体成员和专委常设委员参加了调研。

宾川县政协  魏学华、李海燕、柏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