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到大理州邮政业大数据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8 16:33
来源:民进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3日,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一行到大理州邮政业大数据中心开展调研走访。大理州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胤、大理州邮政业大数据中心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陆璐听取了大理州邮政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大理州邮政快递业发展概况、州邮政管理局基本情况的介绍和汇报。陆璐对州邮政管理局努力打开工作局面,加快推动全州邮政业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陆璐指出,大理州邮政管理局筹建邮政业大数据中心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体现了行业担当,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快推进行业资源整合,进一步实现行业监管智能化、数据应用智慧化,为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此外,快递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充分凸显了在促进大理州消费升级、拉动内需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大理州邮政业要牢牢把握机遇,深入贯彻中共大理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科学定位、超前谋划,加快大理州邮政业“数字邮管”监管系统和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开发建设,强化邮政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邮政业大数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将快递物流业打造为大理州靠得住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同时针对近期复杂多变的疫情态势,陆璐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临近春节要做好应对业务高峰准备,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寄递服务质量,坚持“人物同防”,加大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力度,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和寄递渠道畅通。

陆璐表示,将梳理整合好此次调研了解到的情况,积极呼吁各级各部门在规划衔接、政策扶持、项目实施、疫情防控等方面对邮政快递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扎实推进大理州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民进大理州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