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宁和社区吹哨、州政协机关党员报到”——大理州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到宁和社区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6 16:57
来源:大理州政协提案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1月5日上午,大理州政协机关志愿者40多人,到宁和社区网格责任区,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吹哨报到”信息服务系统是中共大理市委为切实推进全国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相关工作,深入推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深化州市机关、驻区单位与社区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围绕“智慧党建”工作思路,与大理大学开展人才方面的“校地合作”,共同研制的信息系统。

活动前,州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通过“苍洱城市党建”微信APP“吹哨报到”系统积极领取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中,报到党员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认真服从社区党总支安排。他们激情洋溢,干劲十足,纷纷拿着扫把、铁锹、撮箕分组对网格责任区内主干道、人行道、绿化带、菜市场部等地的卫生死角和废弃物进行清理、清运。同时,向辖区经营户宣传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知识,宣传健康的生活知识。当遇到经营户咨询相关问题和知识的时候,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地为经营户们解答讲解相关知识,并对占用街道和脏乱差的商户进行劝导。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吹哨报到”活动中的积极性,提高了广大党员参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意识,真正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理州政协提案委:杨建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