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2021年大理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8 17:20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8日下午,2021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题安排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所提出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向承办单位交办了327件提案,其中由政府系统办理298件,党群政法系统办理29件。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并分别对做好2021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强调要求。州委常委、副州长郑新刚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炜、州政协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杨煜华出席会议。

杨国宗指出,去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负责、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所提的建议提案任务。州政府系统共承办州人大代表建议233件、政协提案317件,办复率、见面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杨国宗强调,建议提案办理得好不好,代表委员满意不满意,群众认不认可直接体现出政府机关的执政水平,关系着政府的形象,各承办单位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不断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要坚持领导亲自安排督促,“五级责任制”抓落实,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政治担当,铆紧压实责任,承办单位要按照定职责、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要求“五定”要求,尽最大努力推进问题解决落实,今年原则上在7月31日前全部完成,最迟在8月31日前全部办结。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攻坚克难,坚持“先协商、后答复”原则,尽力规范办理程序;要创新思路方法,奋力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强跟踪督办,全力提高办理质量,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回复,事事有交代;要健全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历史欠账。各承办单位要健全常态化办理“回头看”机制,对往年办复为B类、C类建议提案认真开展“回头看”,逐一解决一批历史欠账,将代表委员的呼声落实到实处,向代表委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做好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朱建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办理责任,着力规范办理工作,强化跟踪督办,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程序;要注重办理实效,强化办理协商,增强办理实效,突出办理好重点提案,加大提案宣传工作,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各提案承办单位,州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委员联络委参加会议。

州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员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