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民主监督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15:07
来源:大理州政协 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30日,由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率队到大理市,对我州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龙山农贸市场、天龙阁饭店、洱海生态廊道入口服务区、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视察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结束召开视察工作座谈会。


朱建斌在座谈会上指出,2020年7月份以来大理州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举措,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美丽县城建设等为载体,大力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全州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已经形成、推进工作的制度机制初步建立、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全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朱建斌强调,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最终目的是要实现我卫生环境“脏、乱、差”状况得到彻底改变,“美丽湖区、公园城市”的形象要真正树起来,在云南最美丽省份建设中走在前列,全力建设云南旅游大本营、世界一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目标。下一步工作中,全州要在聚焦重点区域整治上着力,做到全面参与。要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上着力,确保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省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在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上着力,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广大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进专项行动,一定要围绕整体工作大局,强化履职担当,为推进爱国卫生凝聚共识,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就下一步推进爱国卫生行动作安排。州政协教科卫体委领导就视察前期调研工作情况作说明。州卫健委负责人汇报全州工作情况。大理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落实情况,参加视察的州政协委员围绕视察议题,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州级参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大理日报 罗帮义   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