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开展“充分发挥洱海生态廊道综合效益”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6 17:02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5日至16日,州政协副主席沙伟风、王瑛带领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经济和农业农村委,以及部分州政协常委、专家学者等对“充分发挥洱海生态廊道综合效益”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6月15日,调研组围绕洱海生态廊道建设、管理运营、业态布局、综合效益发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6月16日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州洱海保护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大理市政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和参会的相关部门作了座谈发言,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新刚对开展好调研工作,以及各级各部门合力抓好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充分发挥好综合效益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以及所发挥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洱海生态廊道在建设和综合效益发挥方面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正视和积极破解困难问题,整合各职能部门资源力量,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要坚持高品质打造,加强洱海生态廊道与乡村振兴战略、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等工作的研究,积极探索和建立健全洱海生态廊道建设运营及综合效益发挥的机制;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布局业态,着眼洱海流域转型发展,通过生态廊道沿线“一村一品”发展,大力推动整个洱海流域转型发展;要加快服务能力提升,加强生态廊道服务设施建设,科学统筹生态廊道沿线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要强化日常监管,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


州洱海保护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和大理市政府、市政协、市生态廊道建设指挥部有关领导全程参加了调研活动。

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