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副主席沙伟风到云龙县白石镇白石村开展“双助推”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3 16:09
来源:州政协民宗委、办公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好2021年度全州政协系统“双助推”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举措,20211011日,州政协副主席沙伟风率调研组到云龙县白石镇白石村开展“双助推”工作专题调研。


沙伟风一行先参观了村内最大规模的银良肉牛养殖合作社,随后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州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白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成耀,白石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杨银良汇报了白石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参会领导作了发言。


沙伟风强调,此次州政协专题调研,重点聚焦如何推进村级产业发展、培育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举措。当前,白石村正处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历史机遇,拓展思路,加快开发步伐,形成发展共识,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力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肉牛养殖业是白石村的优势产业,脱贫攻坚期间通过资金入股村内肉牛养殖大户合作社的方式,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下一步要扎实抓好肉牛养殖业发展。一是要搞清楚白石村养牛业的发展情况和农户的养殖意愿,做到底子清楚,方向明确。二是要健全完善机制,营造诚信法治公正的农业合作社机制,把农业合作社做大做强,提升农产品竞争力,促进农户增收。三是要用好国家惠民政策,积极争取惠民信贷,为农户提供产业发展资金支持。

云龙县政协主席张国雄,县政协民宗委、乡村振兴局、农商行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州政协民宗委朱亚丹、办公室李星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