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副主席沙伟风到永平县开展“双助推”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6
来源:大理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13日,州政协副主席沙伟风率州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到永平县开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调研,永平县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按照州政协2021“双助推”行动的工作安排,由州政协沙伟风副主席牵头,州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具体负责,联合永平县政协,结合永平乡镇的区域特点,制定科学、实用的培训方案,围绕群众自身条件、当地发展特点和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县人社局针对有培训需求的人员,组织脱贫劳动力接受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


在开展脱贫群众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分析会上,州政协副主席沙伟风在听取永平县就如何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促进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促进“双助推”工作取得实效情况汇报后,对永平县“双助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增加脱贫群众增加收入、劳动力转移,扎扎实实把成果转化,让脱贫群众得到最大实惠;二是开展技能培训要有针对性和实操性,结合当地实际和市场需求,让群众找到门路。在加强技能培训外,进一步加大对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使群众在外出务工时能知法懂法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调研组到永平县电子商务中心、东方希望100万头生猪现代化高效生态循环养殖产业化示范基地、永平畜牧普棚饲料厂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永平县产业发展情况。

(大理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