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沙伟风到宾川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暨"双助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17:43
来源:宾川县政协、州政协民宗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19日,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沙伟风率调研组对宾川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乡村振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宾川县政协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宾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宾川县中医院、鸡足山镇沙址寺前村、新川村实地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功做法,详细了解当前宾川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调研组对宾川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圆满通过省级验收给予了肯定,就下一步宾川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工作以及迎接国家级验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沙伟风指出,宾川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内容丰富,有特色,在以后的工作中结合县情实际,对照标准持续抓好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加强沟通,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要不断总结经验提炼做法,推广先进典型示范;要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项举措,努力提升全县各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力争在2022年实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


调研组还深入宾川泰瑞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康庄农业观光开发有限公司、富鑫农产品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了解委员开展"双助推"工作情况。调研组认为,宾川县高度重视“双助推”工作,安排部署到位,采取措施有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发挥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沙伟风要求,要充分认识“双助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调动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积极性;要紧紧围绕“五项助推”和办好“十件实事”抓好落实,每一个政协组织,年内至少要组织一次助推行动,每一名政协委员年内至少要办一件实事;要认真做好统计上报,真正把工作成效反映出来;要创新方法,搭建平台,促进委员履职取得新成效。

(宾川县政协 张立煌/文 州政协民宗委 朱亚丹/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