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机关“四突出”推进“学做”活动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2-04-13 16:01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州政协机关启动“学做”活动以来,坚持边学边做、以学促干,学做融合,将做好当下事、工作见成效贯穿于活动全过程,在助推全州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展现政协作为、作出政协贡献。

一是突出学好身边人提精神勇担当。制定机关年度学习计划,每月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先进先辈和身边典型学习活动,传承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榜样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淬火成钢的精神品质、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打造善谋事、肯干事、愿做事、不推事、能成事的干部队伍。

二是突出机关“三个一流”建设转作风提效能。围绕“打造一流政协机关、锻造一流干部队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目标,把作风转变作为切入口,逐条对照省委王宁书记指出干部作风存在的“十种问题”,对照“六种类型干部”“六小问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自我检视,揭短亮丑,彻底打破陈规陋习、思想积弊;把效能提升作为落脚点,聚焦机关各项工作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制定机关“三服务”清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推动州政协机关责任担起来、工作动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实起来、服务优起来、热情活起来、人心聚起来、效率高起来。

三是突出助力八件事谋良策出实招。将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贯穿于政协年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特别紧扣今年全州经济增长目标、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助力做好全州当下八件事,州政协班子领导带队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督查、全州普通高中教育工作发展情况州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前期调研、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视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远程协商前期调研等,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出务实之力,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体现“政协担当”,实现“政协之变”,助力“大理之变”。

四是突出做实“双助推”行动和“协商在基层”增特色显亮点。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强化使命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双助推”行动和“协商在基层”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政协履职方式,打响、擦亮政协协商特色品牌。由州政协班子领导牵头,机关各委室负责,组成6个工作组深入各县市开展“5项助推”、办好“10件实事”,助力乡村产业发展、脱贫群众就业、集体经济壮大、群众素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由州政协班子领导分别挂包各县市,全面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采取“田边协商、广场协商、院坝协商、火塘协商、现场协商”等形式,引导基层群众有序政治参与和诉求表达,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为大理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