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第141007号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17:25
来源:大理州政协提案委员会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3日下午,州政协2022年度重点提案第七督办组督办领导、州政协施双林副主席在州政协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就州政协2022年度第141007号重点提案《〔并案提案〕关于推进我州食品检验检测资源整合的提案》开展督办协商交流。


座谈会上,州市场监管局局长茶向金对州市场监管局今年主办、协办的20件提案整体办理推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着重对我州食品药品各类检验检测机构设置及工作现状、存在问题、改革方向以及第141007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思路、办理工作方案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第七督办组组长、州政协提案委主任薛枚针对第141007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方向和工作方案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和业务要求。督办组成员州政协保留正处级待遇干部张德鹏、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赵光铖,州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田颖参加座谈会并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建议。


施双林指出,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事关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政府有关检验检测部门必须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他对州市场监管局前期所做的办理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州市场监管局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责任明确,办理思路清、办理措施实。  

施双林强调,州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快速扎实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吸纳督办协商座谈会的意见建议,尽快完善办理工作方案。深入全州食品药品检测机构开展调研,摸清情况,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加强与提案者、协办单位协商沟通,凝聚办理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在调研、收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实事求是、科学分析,初步形成提案办理答复意见。结合州政协开展重点提案远程协商工作,加大协商办理力度,确保第141007号重点提案办出水平、办出精品、办出实效、办出满意,助推我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占宇、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大理州政协提案委员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