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开展“四季·传递”主题活动,关注“外卖小哥”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2-05-24 17:31
来源:大理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0日下午,一场以“四季 ·传递关爱“外卖小哥”为主题的活动在大理时代天街开展,为20多名美团、饿了么、顺丰、小跑腿等单位的“外卖小哥”代表们排解心理压力,诊疗职业病,给骑手们送去温暖。


活动上,云南省基层名中医大理白州名医大理州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郭文英给大家带来健康知识讲座。她叮嘱“外卖小哥”要注意身体健康遵守交通规则,并从自己多年诊疗经验出发,教授了一些预防和治疗“外卖小哥”常见职业病的动作和方法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跟随郭医生做起了预防职业病的中医保健操


心理咨询师张晓强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题,在与“外卖小哥”的现场互动中针对外卖从业人员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针对性的意见,还教给大家一些排解情绪、舒缓压力的小技巧。“外卖小哥”们的心理压力得到释放


最后,活动组织者还给“外卖小哥”们送上包含凉茶和保温杯的暖心中医保健小礼包,为现场的“外卖小哥”开展针灸、推拿等义诊活动和免费心理咨询。

“今天很高兴参加这个外卖小哥的关爱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我们免费做针灸,针灸做了以后,感觉自己多年的颈椎病得到了有效地缓解,真是太暖心了”“我在这次活动里面学到好多东西,学会了如何关心自己的身体、遵守交通规则,也感受到州、市委统战部及社会团体对外卖人员的关怀,希望在后的生活中多举办这种有意义的活动。”现场外卖小哥杨寸金、赵雪雷这样说。


本次活动由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中共大理市委统战部主办;大理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大理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大理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承办;大理市融媒体中心协办。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灿明、大理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季钧、大理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团长李庆、州委统战部五科科长张进雄、州委统战部五科副科长饶焕梅、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部分大理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大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团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理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袁倩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