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共享宾川水果飘香 直播带货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22-09-26 16:10
来源:大理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宾川县直播电商快速发展,通过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产品广开销路,带动群众创业就业,结合政协系统“双助推”行动的开展,9月23日大理州政协、宾川县政协联合宾川县电子商务协会组织的宾川电商直播大赛在宾川县石榴研究协会开幕。


本次比赛是大理州政协、宾川县政协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让前期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的学员和农村群众通过电商直播提升宾川县农产品尤其是水果知名度,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比赛共有30名参赛者报名,分为成长组和初创组,在9月23日至9月27日开展为期4天的宾川县本土产品直播销售,按销售额计分产生成长组、初创组各前三名,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电商直播是非常好的就业方式,只要用心就能挣到钱。”“我来直播大赛不是为了获奖,主要是来向大家学习,之前没有做过电商直播,上次电商培训之后就想上手试试。”“我一开始做直播的时候,直播间里也只有十多个人,但大家一定要坚持、要勇敢地播,慢慢通过实践就好多了。”活动现场,宾川县电商协会副会长陈道明讲授电商直播知识,带货网红李梦琴、“二逗先生”电商运营李苏武、电商直播创业者白建玉分享了电商直播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工作体验教会参赛者如何搭建直播平台、如何吸引粉丝、如何带货销售,并就参赛者关心的直播带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前段时间带货直播,宾川的阳光玫瑰葡萄销路很好,这段时间争取通过直播带货把宾川石榴推广出来。”陈嘉鑫是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返乡后从事直播带货找到了“流量密码”,这次他带着创业团队来参加比赛,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带动更多的水果销往全国各地。在宾川县石榴研究协会种植基地,千亩石榴园满是丰收的景象,在挂满又大又红的突尼斯软籽石榴树下,参赛选手们装好手机支架,对着镜头热情洋溢地开始了现场直播,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实践成就着自己的创业梦想。




大理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袁倩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