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15:48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0日下午,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召开中共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传达中共大理州纪委相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州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朱建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级党组织、每个委(室)、每名党员。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升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政协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统筹安排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以及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学习培训等,推动政协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探索建立联系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力突出政治功能,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做好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凝聚委员、服务委员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线”意识,积极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三要突出工作实效,切实抓好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制度执行,推进标本兼治。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反腐倡廉学习宣传和廉政文化创建工作纳入政协机关教育培训的整体规划,积极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重点环节防范工作,健全各项制度和长效机制,建立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度,强化对重点风险岗位人员的谈话提醒,增强机关工作的透明度,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进一步营造政协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厅级领导、办公室主任、研究室主任、专职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参加学习。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