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岁寒迎新春 慰问暖心间——州政协机关春节走访慰问组到乡村振兴挂钩村白石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5:43
来源:大理州政协提案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6日,大理州政协农业农村委季钧主任带领州政协机关春节走访慰问组一行深入州政协机关乡村振兴挂钩村云龙县白石镇白石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为白石村的五保户、防返贫监测户、2022年暂时遇到困难的群众、村两委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米面粮油和御寒物品等慰问品;开展了99公益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并向白石村15户2022年暂时遇到困难的群众送上博爱家庭箱。



慰问过程中,慰问组与群众亲切交谈,聊天当中嘘寒问暖,亲切询问村民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等情况,详细询问家庭就业、医疗、子女读书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嘱咐他们要注意个人防护,随即送上慰问物资,提前祝福他们新春快乐,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在党委、政府、政协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走访慰问结束后,季钧主任一行还详细了解白石村党建、乡村振兴、低收入脱贫人口“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森林防火等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对下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抓实抓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交流,建议村委会领导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信心,村两委班子领导和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引领和牵头作用,带领村民结合实际,在产业培植、组织建设、文化发展、人才培养和环境整治等方面谋划发展思路,千方百计,因地制宜地创造发展条件,认真解决制约影响乡村振兴的突出问题,加快发展力度,全面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促进低收入人口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努力开创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




大理州政协提案委 杨建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