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专委室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20:00
来源:大理州政协办公室宣传信息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4日下午,州政协专委室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于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分别通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开展检视剖析、对照检查。常于忠围绕会议主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实字当头、坦诚相见、直接了当,真正实现“红脸出汗”,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互相帮助的效果。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常于忠结合州政协工作实际就调查研究工作作专题党课讲授。他指出,调查研究是建言资政的基础、凝聚共识的抓手、作风建设的方向,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积极带头、率先示范,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强化质量导向,探索提高政协调查研究质量的举措。要准确把握政协调查研究工作的特点和原则,从“委员主体性”、“界别合作性”、“利益超脱性”、“建言资政性”上来把握,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要切实提高政协调查研究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查研究、以效果取向开展调查研究、以务实作风开展调查研究、以科学理念主导调查研究、以应用效果检验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履职水平。

州政协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大理州政协办公室宣传信息科   赵璀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