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州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全体委员、州级第五履职活动小组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7:06
来源:大理州政协教科卫体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全体委员、州级第五履职活动小组在大理大学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州政协副主席雷家彬出席活动。


  此次学习培训围绕“激发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担当,齐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由大理大学殷群教授、薛祖军教授分别以“大理乡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大理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发展史概述—大理往事”两个专题进行培训。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委员们先后到大理大学“生物科学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和大理市“大理石方志馆”考察学习。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暨参观考察学习,有力地激发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情怀,引发了政协委员对大理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一些思考,强化了对民族融合、民族团结和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铸牢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党政关注、群众期盼、政协能为的一些热难点问题,通过提提案、撰写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形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实现把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助推大理高质量发展履职实践。



大理州政协教科卫体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