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大理州政协部署“八个一”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3-04-17 18:06
来源:大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促进大理州政协机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争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州政协下发工作方案,以“小协商推动民族大团结大进步”为创建主题,坚持政协履职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促共进,安排部署开展八项创建活动。


一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开展好大理州政协系统“双助推”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二是以“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组织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行动,开展共创共建,助推民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以“小协商”推动民族大团结大进步。

三是组织州政协委员开展“环洱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圈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助力大理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四是组织对州政协部分界别委员开展一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五是结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和机关工会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一次“赓续红色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

六是开展一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创建工作方面的知识竞赛和调查问卷活动。

七是依托大理州政协书画室,组织开展一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国庆画展。

八是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为主题,与大理大学举办一次留学生中秋联谊活动,加强联谊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大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